潢川县教体局深入推进劳动教育 赋能学生全面发展

2023年02月17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认真践行“五育并举”,潢川县教体局积极推进劳动实践教育,指导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家务劳动、校内劳动、田地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县行知中学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特色劳动课,打造劳动实践基地,对学生进行劳动技术教育,逐步形成了“学践结合,劳动育人”的特色。2月10日,本期刚开学,学校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就开始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的蔬菜种植园,立即进入劳作状态。拔菜、去泥、修叶、码放、装筐(盆)、运送一系列动作干脆利落,热情如火。清洗整理完采摘的蔬菜后,同学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将蔬菜运到学校附近的市场进行义卖。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过程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感悟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对农作物的认识、增强了热爱劳动的情感。

行知中学的成功做法是潢川县教体局积极探索特色劳动实践课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进一步科学构建劳动课程评价体系,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完善劳动教育保障,加强劳动教育组织实施,力争达到在劳动教育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五育并举’落地生根。”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表示。(瓮启兵)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