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七一街道:为绿植悬挂树牌 打造游园“新风采”

2023年02月17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广植物科普,提升市民识绿、爱绿、护绿的意识,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七一街道集中对辖区游园内各品种绿植悬挂“身份证”——智慧树牌。

据了解,树铭牌包括植物种类、科属、特征、习性,并附有二维码,扫描可获取植物更多科普知识。铭牌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规范制作,外观设计新颖,防破拆、能够长期保持,安装后像风中摇曳的风铃、如饱含墨香的书签,充满浓浓书卷气,让群众在感受园林绿化带来的景观美感及新鲜空气的同时,了解绿化植物的知识,还提升了园区的文化品位。

截至目前,已完成颐家园、祥和园、寸草苑、清平园等游园内植物铭牌安装工作。下一步,卧龙区七一街道将紧跟全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步伐,持续在增绿补绿、管理养护、文化注塑上发力,打造出更多绿化好、档次高、底蕴深的游园绿地,叫响绿色南阳“城市品牌”。(薛小磊 金淑慧 李子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