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农业农村局:强化部门联动 重拳出击治理污染

2023年02月17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当前部分乡镇畜禽养殖场(户)污染反弹现象,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农业农村局强化部门联动,重拳出击治理污染,为卧龙区建设良好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行动中,该区多部门联合共同排查前期发现的养殖场(户),跟踪了解整改情况。根据养殖底册随机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户),各部门现场发挥职能,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环保部门发挥行政执法功能,对直排、偷排、渗坑等存在问题较大的养殖场(户),进行依法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笔录经研讨后进行处罚。从法律方面让养殖场(户)认识到污染环境的严重性,强化粪污资源化利用意识。

卧龙区农业农村局发挥技术指导服务功能,及时召开相关乡镇养殖场(户)污染防治会议,发放有关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资料,讲解粪污治理设施建设标准。从技术方面为养殖场(户)提供支持,促进养殖场(户)标准化养殖,走种养加一体化生态发展之路。

相关乡镇对辖区内养殖场(户)统一排查,登底造册,清晰掌握各养殖场动态变化情况,为下一步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通过此次部门联动,强化协作,有力推动了卧龙区畜禽养殖业粪污资源化利用的长期性、持久性,实现了长效性管理机制,推动了卧龙区畜禽养殖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薛小磊 金淑慧 张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