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2023年02月17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4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团队员额法官王慧走进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为四百余名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王慧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性侵未成年人等内容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如何抵制不良行为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严守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底线。王慧表示,青少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远离精神污染;要加强自控能力,远离网瘾毒害;要克服青春期冲动,防止校园欺凌;要学法守法,预防电信网络犯罪;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性侵害案件发生。同时提醒学生们如果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创和谐校园。

课后,王慧法官向学生们进行现场提问,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效,学生们踊跃回答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在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卧龙区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健康和谐美好校园氛围,用法治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薛小磊 孔令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