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7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述法在督促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法治淅川建设水平,2月16日,淅川县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淅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德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一规划两纲要”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领域,抓住重点任务,推进法治淅川建设行稳致远。要大力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突出创建质量,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打造法治环境,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突出营商环境这个热点,强化社会治理这个重点,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推动各部门(单位)依法履行职能。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全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开创淅川法治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7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述法,王德会逐一进行点评。其他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薛小磊 李雪山 李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