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助推全县经济“硬发展”

2023年02月17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镇平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围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坚持“建管改评优效”抓工作,落实“全员参与、全面动员、全域评价”,持续转作风、提能力、强执行、争先进,聚焦重点,完善十项机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镇平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心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揽总单位,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全国全省一流标准,谋新篇、开新局,奋力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软实力”,助推全县经济“硬发展”。

镇平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新一轮突破发展加快发展的号角,尤其是县委书记艾进德、县长黄静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出的一系列规划部署,为做好新一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敲定了重点。镇平县委营商办将树牢拼抢精神,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对标全国最优,强化过程管控,全力拼环境。

开展一个创建。以信用环境、法治环境、企业服务为突破口,启动省级营商环境示范县创建。

推动两个转变。一是推动从被动迎检向主动工作转变。坚持一手抓放管服效改革,一手抓企业满意度提升,把功夫下在平时,落脚到工作上,体现在高效服务上。深入开展创新举措推荐评选活动,打造典型案例,培育“办事不求人、创业低成本”营商品牌。二是推动从管理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组织县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坐大厅、走流程、跟执法、处投诉”,公开遴选营商环境体验官,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建设智能回访系统,每月组织一次市场主体评县直部门重点科室、基层站所、服务人员活动,引导各级各部门换位思考,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优质服务。

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问题整改不放松。树牢人人都是问题终结者的理念,畅通反映渠道,每周汇总梳理,双周分析研判,严格整改标准,按照“五快”要求推动清零销号。二是聚焦工作提升不放松。实施政务、市场、法治、信用、宜业突破提升行动,巩固极简审批、免证可办、免审即享、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改革成果,强力推进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家门口可办,争取像网购一样方便。三是聚焦企业服务不放松。把企业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以问题有效打捞化解为切入点,“四送”、“四帮”、“四提”为主题,开展常态化、精细化、个性化包联服务,无事不扰、有难必帮,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开局决定全局。下一步,镇平县营商中心一定牢记县委、县政府重托,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为建设如花似玉、锦绣镇平提供一流环境保障和支撑。(薛小磊 黄磊磊 孔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