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强制执行促履行

2023年02月17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召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引起的执行案件,经该院执行干警沟通协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在立案后7日内履行完毕,实现了案结事了。

据了解,2022年10月3日,李某驾驶电动四轮车与行人席某发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事故认定李某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席某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后,席某就住院医疗费,向李某索赔无果诉至南召法院。经南召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应负担席某因本次事故造成的损失共计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赔偿义务,席某遂向南召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限制消费令,并对李某的财产进行全面查控,但未发现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遂约谈双方当事人,向席某、李某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促进双方和解。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耐心沟通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当场支付席某2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纠纷就此化解。

近年来,南召法院多措并举促执行,优化创新执行办法,根据案件实际情况谋划执行方案,切实保证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薛小磊 赵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