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做实城市“里子”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3年02月17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城市雨污管道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被称作“城市血管”。为扎实做好城区排水防涝工作,保障排水管网畅通,提升城区排水防涝水平,近日以来,淅川县城管局组织作业车辆和人员,集中力量对县城区排水管网全面开展清淤疏通及检测工作。

为保障该项工作有序推进,淅川县城管局首先在人民路、新建路作为试点进行清淤疏通作业,通过气囊封堵法,先用气囊将作业区域两头堵住,通过QV视频检测仪查看管网内部情况。利用疏通清洗车和吸污车,对这一地段的管网进行吸污作业,再通过管道机器人检测、管道潜望镜检测等技术手段对排水管道、检查井进行内窥检测,通过CCTV检测机器人在管道内部拍摄反馈的画面,直观了解易积淤管网的问题症结所在。截至目前,共检测管网460米,清理淤泥160余立方,排查发现管道塌陷4处,变形管道3处,起伏管道1处。

下一步,淅川县城管局将继续按照计划,抢抓时间推进城区管网清淤疏通及检测工作,及时消除城区排水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排水畅通。依据检测结果将城区排水管网整体运行情况、管网质量、管道积泥情况以及排查出的问题(包括管网破损、漏损、错接、混接及检查井破损等)全部纳入排水管网检测信息成果管理平台,实现对已经检测的排水管网信息化管理。作为后续管网维护和改造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为今后在政府机构决策和管理、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防汛等方面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扎扎实实做实城市“里子” ,提升居民的舒适度幸福感,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薛小磊 李雪山 石万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