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 淬炼履职本领

2023年02月17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拼搏奋进正当时。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春节假期刚过,新野县纪委监委按照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充电模式”,上好新年“第一课”,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开局之年履职新气象。

结合省纪委监委全员学习培训日程安排,新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总结往年干部全员培训经验、方法、成果,查找干部素质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不足,分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新一年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让纪检监察干部正视素质能力不足,号准短板脉搏,本着“缺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全员练兵培训,学中干、干中练,切实解决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此次全员学习培训按照集中学习培训和常态化培训两个阶段进行,将‘日学一小时’制度贯穿始终。通过专家授课、理论研讨、交流发言、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闭卷测试等方式,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定位,规范纪检监察工作程序,有效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和监督执纪问责履职能力水平,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野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野县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国庆如是说。(薛小磊 杨堃 张钰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