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硬核“护学”打造校园安全“防护盾”

2023年02月17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书声起,喜迎学子归。为切实提升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依托“于琼琼工作室”,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组织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法治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组织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网络安全等事项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课堂上,民警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通过问答互动,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深化巡逻防控 站好“护学岗”

“您好,学校大门口不能停车,送孩子可往前再开一点,即停即走。”“同学,过斑马线稍微快一点,红灯快亮了!”

上下学期间,值班民辅警们提前来到定点学校,在校门口开展入校秩序现场维护,引导学生们有序入校,避免聚集滞留。 同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护力度,落实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护学机制,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感。

排查安全隐患 营造安全环境

在开展“护学岗”的同时,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校园内部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校的一键报警系统、反恐防暴设施、消防安全器材、内部安保力量及监控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确保全体师生人身安全与学校财产安全。(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