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微宣讲”进基层 基层执法人员水平再提升

2023年02月17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面对面、接地气、互动式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微宣讲”,提高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2月16日,光山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传、走基层”活动走进凉亭乡、文殊乡,受到了基层干部的欢迎。

活动现场,该县组织宣讲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采用PPT课件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要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生动阐释和系统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结合的形式、深刻独到的观点,结合极具代表性的案例、微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光山县在服务型行政执法方面的实际做法,并在此基础上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点、原则、方式,为参加培训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明确、内涵丰富、与时俱进的授课体验。

此次“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是在“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改革任务指引下,该县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为目标开展的。

“我们根据基层特点,编写了宣讲实用性强,内容贴近基层行政执法的材料,通过到‘家门口’授课,让基层执法人员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宣讲员叶素雪介绍说。

参与培训的执法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加深了自身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会将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求和理论知识运用到基层执法一线,依法履行职责,使基层行政执法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今后,光山县将继续以执法为民理念,全面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促进全县行政执法水平整体提升,为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作出新贡献。(彭雨环 范恩生 苏明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