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定制“电力服务礼包”助力春耕提速

2023年02月17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雨水至,春耕忙,关键时刻用电最重要,育苗、播种、施肥、灌溉……每项都离不开电,你们来了,我就更放心了……”2月16日,在息县路口乡罗庄村豫治有机蔬菜合作社,夏玉志一早就在田间忙碌,瞬间抬头看见供电“红马甲”穿梭在田地间,忙上前握手说道。

据了解,豫治有机蔬菜合作社占地300亩,有20座温室大棚,黄瓜、茄瓜、西红柿、西瓜等各类蔬菜水果品种一应俱全。蔬菜和水果年产量持续增长,这一切都离不开电力的帮助。这几天息县大幅度降温,大棚外冷风嗖嗖,大棚里却春色满棚。顺着老夏手势望去,大棚里一垄垄青菜枝叶绿翠。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不能因为客户用电的毛病耽误春耕春种,影响了一年的收成。夏师傅,咱这个表下空气开关烧毁,需及时更换哈。”国网息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起说。当天在供电工作人员的仔细排查下,抽水泵、卷帘机、电灌设备等被逐个检查了一遍,夏玉志内心的顾虑也都消除了。

连日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以“点对点”的跟踪服务模式,积极组织15支约60余名保电人员组成的春耕保电队伍深入田间、种植大棚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为农户上门提供“服务礼包”,将电力服务贯穿于春耕用电各环节,贴心保障农户不误农时用电无忧。该公司对各辖区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特别是对机井通电排灌用电线路设备、漏电安全保护器等春耕用电设施进行了特巡和隐患消缺;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发放用电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春耕用电注意事项,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息县供电公司累计巡视春耕春灌专用变压器15台,现场服务农户3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5处。该公司将持续畅通春耕“绿色通道”,随时受理农户用电申请、报修、抢修等业务,在春耕高峰期来临前把好电力安全关,下好服务先行棋,切实解决春耕农户们的用电疑难,以贴心电力服务助农念好“产业经”,奏响“增收曲”。(朱美惠 杨洁 刘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