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罗山:为企业“松绑” 为群众“解难”

2023年02月17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信阳市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市场“减负”,为群众“解难”。

线下“一窗通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该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集成服务专窗,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企业开办相关业务集中办理。新设立企业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可享受到“一站式”高效服务。同时,持续发扬窗口服务人员的“店小二”精神,紧紧围绕“态度最好、效率最高、质量最优”服务要求,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市场监管窗口和工作人员多次被评为“优质服务窗口”和“服务标兵”。

线上“一网通办”,实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次”。该局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以“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为载体,企业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了“一次填报、一网通办、限时办结、即时回馈”的效果。2022年,该县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均办理率达93%;企业设立登记1005户,全程电子化办理率96%;变更(备案)登记753次,全程电子化办理率87%。

压缩审批时限,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该局对标国内企业开办前沿水平,对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等实行“并联办理、并联审批、一次办妥、统一出件”,进一步简化了办理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对一般经营项目的企业开办,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结,不能即时办结的,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朱美惠 潘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