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春回大地 看“小镇经济”迎来强劲复苏

2023年02月18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地回暖,春潮涌动。2023年春节假期刚过,位于淮滨县马集镇艾斯卡服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120台机器正在全速运转,工人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各自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迈进“春天里”。

“今年我们厂的订单量都已经排到五、六月份了,仓库里基本没有什么库存,员工复工到岗率达100%。”淮滨县艾斯卡服饰负责人韩志勇信心满满地说。据了解,马集镇政府今年将把提升“小镇经济”发展活力作为全年首要工作要务,实施多措并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1+3”帮扶责任体系,首席服务官春节期间多次深入到镇上15家企业,对资金回笼、用工需求、业务订单、融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提供相关帮助与政策咨询;对镇区小微商户,用“脚板丈量短板”,协助店铺办理好经营场所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额信贷等业务,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出了良好的环境。

“目前,全镇34家企业和425家小店全部复工复产,在全面贯彻县委要求的,开局即冲刺,全面拼经济的一个要求上,我们党委政府积极沟通,主动服务,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全面保障企业的发展。接下来,我们将多措并举,提高服务的质量,全面保障企业的开工稳,开工红,推动小镇经济向稳向好发展。”淮滨县马集镇党委书记孙继浩介绍道。

2023年,马集镇政府计划谋划实施16个项目,谋划金额5亿元,在项目实施中,全面为项目开展通水、通电、通路、协调纠纷等服务,做好土地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地顺利建设。

据了解,淮滨县按照“党建联盟+产业联盟”的模式,逐步建立起以党组织为核心,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组织等为支撑的“一核多元”乡村振兴组织体系。初步形成了马集镇“食用菌之镇”、王店稻渔“共养之乡”、期思“芡实之乡”、防胡“构树小镇”、三空桥“养殖之乡”等一批特色产业聚集区,培育了弱筋小麦、渔网编织、猫爪草等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产业品牌,孕育了迎战艰难奋斗不息的“构树精神”,默默无私添香彩的“艾草文化”等产业文化。

目前,淮滨县19个乡镇(办事处)的“小镇经济”已全面复苏。(朱美惠 李汶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