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跨国婚姻起矛盾 法庭云审巧调解

2023年02月19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米坪法庭通过网络云庭审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案结事了。

据了解,原被告于2008年5月份在深圳打工相识并恋爱,2011年1月按农村风俗举行婚礼,2013年3月在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2013年6月生育一女。被告王某于2020年5月前往打工至今未归,原告独自一人在家照顾孩子,原本就经常因琐事发生矛盾的双方感情逐渐破裂。原告以双方夫妻感情已经完全破裂为由向西峡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离婚。

米坪法庭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详细了解了双方的感情经历,决定先对案件进行调解。由于被告身在国外,无法电话联系,于是法官通过微信语音通话形式与其进行沟通。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激烈,并且对女儿抚养权、财产分配等问题产生巨大分歧,承办法官决定分头进行调解。法官首先耐心倾听原告诉说自己独自一人照顾孩子的不易,并及时进行安慰,又通过微信语音通话对被告进行劝解,让其理解原告的不易,同时积极寻找突破口,从情理和法理两方面进行调解,最终被告同意做出让步,愿意接受调解。

当天上午,承办法官通过互联网云庭审让原被告面对面的交流,双方的态度都比之前好了很多,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确实矛盾已久,也分居多年,且被告表示不愿意回国,双方感情确已破裂,无和好的可能了,最终在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双方自愿离婚,对孩子的抚养和财产分配也达成了一致意见,案件得以圆满解决。(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