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清晨执行出击 床底揪出“老赖”

2023年02月1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民生福祉,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2月17日,西峡法院经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开展涉民生和涉营商环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申请人的合法利益。

当天清晨6点,西峡法院院内7辆警车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在统一号令下兵分六路,按照预定方案奔赴执行现场。执行过程中,对去向不明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通过乡镇、村部、社区、物业、邻居等渠道多方联系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依法采取拘传措施。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原本承诺年底付款,但却未按期履行,也不接听执行干警电话。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第一站便赶到王某家中,敲门喊话均未应答,打开其房门后,发现房间空空如也,但干警却敏锐地嗅到空气中有股脚臭味,判定房间里肯定有人,便对衣柜、窗帘和床下进行查看,果然在床底下找到被执行人王某。于是,执行干警责令其从床下爬出,拘传至法院配合执行。

被执行人刘某涉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多起,一直东躲西藏,躲避执行。此次经过提前蹲守,执行干警成功找到刘某,由于刘某履行不能,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经过执行干警一天的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9名,执结案件10起,达成和解4起,送拘7人,执行到位11.2万。(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