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城管局多措并举 做好“平安护学”工作

2023年02月1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给广大师生创造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近日以来,南阳市卧龙区城管局积极部署,联合各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力量,积极开启“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护出一条平安“求学路”。

开学前期,卧龙区城管局组织街道、燃气企业对辖区各用气学校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内部用气设施、校园周边燃气设施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用气安全。

开学当日,该局城管队员在二高、十一小、十四小、十三中、八中等校园周边巡查管控,并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疏导周边交通,提前对学校周边乱停乱靠、乱摆乱设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将附近停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在停车线内,在距离校园门口两百米的地方,设置了围挡,引导私家车辆有序停靠在路边,同时对学校门口两侧流动菜摊和越门经营行为进行疏导,并帮助经营者将货品摆入指定位置,对沿街乱涂乱写乱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师生上下学时间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

此外,该局还结合以往开学季工作经验提前部署,劝导和教育商户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严禁店外经营,自觉维护门前卫生秩序。加大各学校周边人工清扫保洁、机械化冲洗、垃圾清运等作业力度,采取“人扫+机洗”、“夜班+白班”、“常规+突击”等方式,歇人不歇车,切实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质量。

下一步,卧龙区城管局将继续深化校园周边秩序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常态化,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环境。(薛小磊 蒋励 张梦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