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治乱增绿护民生

2023年02月1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区门口空地里的垃圾不见了,种的菜也铲了,还种上了草,有了绿化带,我们小区的出入环境越来越好了。”2月14日,南阳市宛城区白河社区居民王林栋一边在小区散步,一边说。

金科集美晴州小区外公共用地的综合治理提升,是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着力解决群众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的一个缩影。2023年以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为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和城市网格化管理任务,切实解决辖区群众最关切的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难题,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的有效抓手,通过巡查、自查、督察,先后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并精准落实、逐一销账,聚焦“清脏治乱”,落实“插绿增绿”,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社会氛围安定和谐。

该街道办在白河大道、长江西路、兴隆路、伏牛路沿线等地共开展市容秩序类整治11次,规范占道经营330余处,拆除违规户外招牌广告6处,清理非法张贴等150余处,规范共享单车1200余辆次,办结智慧城管案件1600余件,新增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城市环境有了大的提升、大的变化,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充实、获得感更有保障。

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持续聚力攻坚,疏堵结合,一面做清脏“减法”,一面做增绿“加法”,在彻底清除脏乱现象的同时,坚持“清+管、清+建、清+绿、清+美”同时进行,全面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面貌和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助力南阳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薛小磊 陈嘉成 鲁东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