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府院联动化解行政纠纷 16名原告当庭撤诉

2023年02月1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陈琪团队、苏静团队成功化解一批共计18件强制拆除房屋或者设施案,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主任李传骞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通过庭审及调解,16人当庭撤诉,2人正在庭下协商调解中,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原告关某等18人系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家属院居民。原告称因道路规划,2022年,被告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进行征收拆迁,2022年12月,该家属院被街道办事处拆除,关某等人认为街道办事处强制拆迁行为违法,遂向宛城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在审理过程中,原、被告之间争议的焦点随着法庭审查的深入进行逐渐展开,承办法官找准行政争议的症结所在,认为该批案件协调化解更有利于解决群众的现实困难,取得党委政府、行政机关、当事人都满意的多赢效果。

明确案件审理方向后,宛城区法院迅速施行行政纠纷化解府院联动机制,积极协调相关行政机关研究化解矛盾的切实可行方案。通过庭审及多次沟通协调,原告诉求得以解决,16人当场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并当庭撤诉,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近年来,宛城区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建议监督等机制,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以行政审判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薛小磊 刘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