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满足百姓“点单”需求 党的政策讲到村口

2023年02月19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寒料峭,北风凛冽,却挡不住高庙镇郭厂村党员群众求知的脚步。2月14日一大早,50多名村民围坐在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身边,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新闻里老提的‘三农’问题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乡村发展到什么程度才算达到乡村振兴 ……”

就在宣讲的前一天,《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发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

梁海磊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主题开展本次宣讲,解答群众的疑惑。他从高庙镇的粮食种植现状,向群众讲述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用村民生活条件的提升,讲述了2012年以来村民生活发生的幸福变化;用村道路两边的树木的绿化,向村民阐释“美丽乡村”的深刻内涵……梁海磊用小切口宣讲大道理,以小故事印证大发展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内容。整个宣讲过程,不断迎来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近日以来,宛城区按照“需求在哪宣讲就讲到哪”的原则,创新建立了“征集群众意见——设置宣讲菜单——点单送菜”的“点单式”宣讲工作机制,使基层宣讲实现了由“我讲什么,你听什么”到“你想听什么,我讲什么”的转变。截至目前,宛城区已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220余场,开展“点单式”宣讲活动16场,有力提升了基层宣讲的工作实效。(薛小磊 陈亚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