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快速划扣助营商 企业致谢送锦旗

2023年02月19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申请人南阳某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维护企业权益 改善营商环境”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对卧龙区法院及执行干警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付出的努力表达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2011年1月,河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向南阳某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购买沥青拌合楼设备一套,支付了部分货款后,尚欠1750000元未支付,双方就剩余款项达成还款协议。协议签订后,河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分四次付款共计80000元,现仍欠1670000元未付。在多次追要无果后,南阳某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将河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诉至卧龙区法院。该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河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向原告南阳某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支付货款167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仍拒不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孟令源、燕子洋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在执行过程中,孟令源、燕子洋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不断排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查明被执行人名下尚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当即决定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依法查封冻结,但该账户余额较少不足以全额支付被拖欠的货款。之后,孟令源、燕子洋继续关注该公司账户资金流动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被执行人公司账户又有一笔款项进账,执行干警遂第一时间扣划744712元并通知申请人。申请人领到执行款后非常满意,为表示感谢,遂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锦旗不仅是认可和鼓励,更是激励和鞭策。近年来,卧龙区法院始终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在涉企案件执行中积极主动作为,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兑现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继续精准发力,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辖区企业高速发展保驾护航。(薛小磊 常照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