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光山|服务群众有温度 件件小事暖人心

2023年02月21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山公安立足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与使命,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汽车

“警察同志,我的车就停放在饭店地下停车场的,现在却不见了,麻烦你们帮助找一找!”2月10日中午12时许,弦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王某居住在某饭店附近,大年三十将自己的一辆面包车停在该饭店地下停车场后一直没有再开过。今天准备开车出门,在停车地点找了几圈都没找到车,于是连忙报了警。

民警根据情况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录像及走访等工作,得知近期饭店因地下停车位紧张,在确定王某的车不属于住宿人员和内部工作人员车辆后,经理便安排人员将该车拖到附近路面停车位了。

“谢谢!”找到了自己的面包车,王某连忙向在场民辅警致谢。“记得在车挡风玻璃处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民警嘱咐王某在车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他人挪车时联系。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光山三高附近,有个老奶奶在路上来来回回地走,疑似迷路!”2月13日夜晚,辖区一名群众向槐店派出所报警称。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尝试与该老人进行交流,但老人吐字不清,行为举止异常。经耐心沟通,在得知其为孙铁铺人后,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孙铁铺派出所进行核查。

经核查,老人确实是孙铁铺镇人,有轻微的精神失常,经常一个人外出游荡,有轻微的精神障碍。

很快,民警连夜驱车将老人护送回家,并叮嘱其家属要加强看管。

深夜救助醉酒男子

2月15日凌晨3时许,槐店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某茶叶店门口有一名男子倒地不起。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急忙赶往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满身酒气躺在地上。为防止该男子呼吸不畅,民警将男子扶起来,抬至平坦地方坐下,并通过其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其家人。

“我们一直在找他都找不到,多亏你们警察同志了!”很快,男子妻子熊某匆匆赶来,将男子接回家。(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