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隐患 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2023年02月22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修剪树枝时一定要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确保人身安全……”2月19日,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红花中心供电所对10千伏红南线、龙池头线、红北线等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从源头上破解“树线矛盾”。

西华县红花镇是豫东有名的花木之乡,红花镇有1万多名农民从事花木生产。花木种植面积达2.5万亩,但因树木生长旺盛,遇大风雷雨天气时,超高树木极易引发线路接地、开关跳闸,甚至线路断线故障,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隐患。

为全力化解树线矛盾,避免树线安全距离不足,保障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结合前期线路巡视时掌握的情况,统筹梳理各线路通道树障隐患点,制定详细的树障清理计划并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和作业过程管控的情况下,有序对辖区内影响架空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树害进行修剪,从源头治理“树线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到“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

针对10千伏红南线超高树密集的特点,在以往“先急后缓,先难后易”的基础上,采取“逐支线、逐台区、逐电杆”“拉网式”稳步推进的方式,明确人员责任和清理进度,彻底消除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超高树木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配电线路外力破坏次数,降低线路运行故障。

同时,通过提前走访乡镇政府、林业部门、村委会和居民客户,做好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危害性、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的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合力推进树障清理工作。

截至目前,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红花中心供电所共清理线路通道超高树木1560颗。清理树障隐患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农村配网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安全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苗海波 卢涛 许浩然/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