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公安局举办“筑基强警、淬火砺兵”春季大练兵暨实战教官培训班

2023年02月20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市局大练兵工作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筑基强警、淬火砺兵”春训活动要求,2月14日至15日,固始县公安局率先举办了实战教官培训班,38名实战业务单位的兼职教官参加培训。

开办教官培训班的目的是对全局“一所一队一教官”队伍机制建设进行更新完善,为春季大练兵、职级晋升综合素能考核等重点练兵工作打好基础,提供专业的“教官力量”。

培训内容严格按照市局“筑基强警、淬火砺兵”春训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基本体能、警务技战术、武器使用等必训科目开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原则,区别对待、分块强化相应科目的教育训练。同时为提升教官队伍组训施教能力,促进队伍成长,做到个个敢于“登台亮相”,针对性地增设教官试讲环节,让每位教官都有机会在专长科目发挥所长,通过分享交流提升整体综合素能。

此次教官培训班,结合“塑能行动”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养成,为每一位教官建立了训历档案,对每一项科目进行考核打分,考核成绩记入个人训历档案,并汇总排名、公示。连日来,参训教官警容严整、斗志高昂,在各训练科目中积极认真,踊跃参与,课堂氛围热烈,培训纪律良好,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