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断卡”行动再添新战果

2023年02月20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案件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发力,精准打击,并于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再行政处罚两人,通过线索摸排,劝投1名犯罪嫌疑人。

2月13日8时许,刑警大队六中队接“断卡”线索,刘某银行卡交易异常。六中队联合观堂派出所立即围绕刘某开展工作,发现刘某银行卡涉及诈骗案件。通过研判后发现刘某不在家中,立即对其家人开展劝投工作,当天下午刘某主动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2023年1月,刘某与网上从事非法洗钱的犯罪分子联系,在收到对方邀请后自己驾车赶到广东省韶关市与其上线汇合,在明知对方从事非法洗钱的情况下,为获取利益,将其本人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提供给违法犯罪分子使用以转移资金,并与其上线一块去ATM机进行取现,共转移赃款10余万元。

2月14日,刑警大队六中队接上级移交案件线索,侯某涉嫌冒充淘宝客服进行诈骗。经查,在2022年12月9日至2022年12月16日期间,侯某帮助他人冒充淘宝客服,拨打电话引导他人添加微信,进而实施电信诈骗,造成被害人被骗。侦查员立即对侯某进行传唤,侯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14日,刑警大队六中队接上级移交案件线索,易某涉嫌冒充淘宝客服进行诈骗。六中队联合泉河派出所进行侦查。经查,2022年11月下旬至2022年12月中旬期间,易某冒充淘宝客服使用其名下的手机号拨打他人电话,让受害人添加所谓“客服”微信导致受害人被骗。侦查员立即将易某进行传唤,易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固始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侯某与易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规定分别罚款1900元。(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