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成长不“毒”行

2023年02月20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青少年识别、防范、抵制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2月17日下午,息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以“息县禁种铲毒教育宣传”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课。

民警通过“PPT+视频+互动答疑”的教学形式,为在场师生形象讲解了罂粟不同时期的生长形态、什么是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图释物、以案释法,师生认真听讲,踊跃问答,课堂气氛活跃。

随后,师生们来到校园观看禁种铲毒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民警向师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禁毒宣传彩页等资料,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做到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做一名禁毒宣传员,争当“禁毒小卫士”,向亲戚、朋友、周围邻居宣讲禁种铲毒知识,将“种植罂粟,一棵也是违法”的观念传递给身边的老年长辈,如发现有种植罂粟的,要积极向警察叔叔举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培养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理念。(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