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严把征兵体检关 确保输送高质量兵员

2023年02月20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淮滨县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在该县人民医院展开,60余名应征青年早早地来到医院,怀着对绿色军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准备接受来自祖国的“挑选”。

据了解,为完成好此次征兵体检任务,该县人武部积极与县人民医院对接,协调抽调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医生参与本次征兵体检工作,组织学习征兵政策规定和征兵体检标准,切实把好身体关,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被分成多个小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入检,分别进行内科、外科、眼科、口腔、胸透、心电图、超声、化验、心理测试等项目进行检查,整个体检过程有条不紊。医务人员按照各项征兵体检标准,对每名应征青年严格检查,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合格新兵。

“我从小就有参军报国梦,听说征兵工作开始后,今年早早地就报了名。今天的体检很全面,让我们对体检结果更加放心了,坚定了我们投身军营的信心和决心。虽然现在还没进入部队这个大熔炉接受锻炼,但我已做好时刻听从祖国召唤的准备。”应征青年张强说。

据了解,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高涨,征兵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该县征兵办利用5天时间,采取分批次对380余名应征青年进行体检。

下一步,该县表示将继续按照征兵体检运行机制,做好兵员储备工作,严格把好征兵政治关、体检关、廉洁关,为持续输送优秀兵员加油助力,继续擦亮征兵工作“淮滨品牌”。(朱美惠 朱丝语 樊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