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青年企业家退伍创业 成制作特种压力容器“独一家”

2023年02月20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的机器多数采用自动化设备制造,只有少量工人操作。”2月17日,信阳市平桥区宏源供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闯介绍道,“这是农村饮用水的供水设备,这是消防稳压罐,主要适用于各个区域的消防设施,目前在本市能够制作特种压力容器资质的只有我们一家。”说起供水设备,李闯如数家珍。

消防稳压罐和供水设备展示 吴芊芊 摄

2016年,李闯结束了五年的军旅生活,在部队,他荣获了“优秀班长”“优秀士官”等多项荣誉,也铸就了吃苦耐劳、勤奋肯干的优秀品质。回到家乡后,李闯看到了信阳周边的农村地区存在水质不好、水压小等问题,带着“为家乡做贡献”的理想和“闯出一番事业”的决心,李闯投入了供水设备的研发与销售工作中。他认真学习供水知识,多次走访考察农村饮用水现状,研发制造出一套适用于农村集中安全用水及水处理的系统设备。

青年企业家李闯 吴芊芊 摄

创新是推动公司发展的重要力量,李闯并没有停下继续探索的脚步,他的目光投向了消防稳压罐,这属于压力容器特种设备,是现阶段消防系统工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李闯大量购买生产设备,引进专业人才,经过一次次试验,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消防稳压罐、消防稳压机组、消防水箱等设备, 填补了信阳市场的空白。2021年,他的公司成为信阳市唯一一家取得“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制造”资质的公司。

员工王建民 吴芊芊 摄

由于公司实行自动化生产,聘用的多为周边地区有技术的老员工。“我家在平桥甘岸,厂里包吃包住,不用来回跑,我在这干了八年,比出去打工好多了。”负责焊接作业的王建民说。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伴随着李闯的创业之路,他组织参与的爱心公益活动越来越多,留守儿童爱心捐赠、爱心超市捐款捐物、农产品助销……近年来,李闯多次以企业和个人的名义捐款捐物共计10余万元。“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拥有多少,而是奉献多少,让更多的人能过好日子,就是我的价值。”李闯坚定地说。(朱美惠 吴芊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