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自然资源局:强化资源要素保障 助推项目落地蓄能

2023年02月21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镇平县自然资源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支持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工作姿态,全力奋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项目为王”保供地。一是通过盘存量、优总量、提质量,对2014年以来批而未供的3331亩土地进行彻底排查,分类制定措施,通过作价入股、出让、划拨等形式进行盘活,确保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公益基础设施等用地需求;二是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对接,了解项目需求,对重点项目超前介入、超前服务;三是对土地市场需求状况进行调查和预判,列出出让计划和出让清单,确保条件成熟的建设用地落地见效;四是全力挖掘“空心村”整治资源,对1000亩的新增耕地储备补充任务进行分解、督促,拓展整治模式,科学推进补充耕地项目1400余亩的实施力度,全力完成耕地占补平衡任务。

盘活资源优配置。强化矿产资源整合,综合运用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对现有资源规划为8个重点开采片区,强力推进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开展常态化“强监管严执法”行动,把各类违法违规开采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矿山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实现全年矿山生产无事故。

精简审批减流程。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审批办事流程,确保审批效率再提高。开通“绿色通道”,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即报即审、特事特办,畅通路径,转提促、加速度、高效率。树立“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项目用地审批实现“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案合一、多测合一、多证合一”办理。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核心,实行横向联动机制,推行“一窗受理”和“一件事一次办”,审批事项“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

深化服务促营商。持续深化企业(项目)“特派员”制度,专人与办事单位“一对一”联系,主动上门服务;按照“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的要求,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实行“三主动”,即主动提前介入,及时准确掌握项目需求情况;主动全程服务,建立服务台账,进行动态管理;主动解决问题,做到“定人、定责、定时、定效”。(薛小磊 梁栋 林哲耀)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