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耄耋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暖心护送回家

2023年02月21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足岗位实际,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日前,巡特警大队在巡逻途中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的一致称赞。  

2月16日9时许,民警巡逻至蓼北路时接群众报警称,前方十字路口处有一位老太太坐在路边,迷路找不着家,也联系不上家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家庭住址及姓名。由于老人年事已高,精神恍惚,语无伦次,表述不清,只说其住在胡族镇。

民警见老人衣着单薄,考虑到天气寒冷,为避免老人受到风寒,便将老人带回大队办公室,安顿老人坐下后,端上热茶,耐心与其沟通,经过一个多小时沟通交流,了解到老人名叫雷某芳。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多方联系查询,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弟弟。获悉老人弟弟的家庭住址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平安送到其弟弟家中。看到老人平安回来,其弟弟激动不已,拉住民警的手连连致谢。(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