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平西办事处:清风劲吹扬正气 廉韵激荡沁人心

2023年02月21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风”拂面,“廉花”盛开。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西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深做实。

平西街道办事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扈星 摄

会议认真学习了六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2022年度平桥区纪委监委工作专题片,对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部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个人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个人承诺书》 扈星 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好各项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妇联、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和思想建设。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要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和日常管理。街道纪工委要增强办案力量,经常性开展对“三重一大”和办事处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建立督办机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问题多发的廉政风险高危领域,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以案促改和巡察成果巩固,不断完善反腐败斗争体制机制。(朱美惠 扈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