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光山|光山公安:锦旗“红”点亮警察“蓝”

2023年02月21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民公安为人民,鲜红锦旗情意浓。光山公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深化“三零”创建,努力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白雀派出所

2月14日一大早,白雀园镇的郭女士便带着一面题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了白雀园派出所,向为其成功追回全部被骗财物的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追溯到2022年11月18日,郭女士使用手机观看某平台视频过程中,对一个“招聘手工人员”的视频进行网络评论,后接到自称是该平台客服的电话,让其下载注册多个APP,并诱导她分别向多个银行账户转账,致其被骗共计9000余元。

案发后,白雀园派出所民警经前期深入研判,一路循线追踪,先后多次往返江苏等地,至今年2月上旬,共抓获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并成功追回了郭女士全部被骗款项。

弦山派出所

“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忙!虽是小事,但是心里感觉十分温暖!”2月15日上午,辖区群众龚某河笑呵呵地将一面绣着“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弦山派出所,同时还带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几天前,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龚某河经营的超市内购物后,扫码未付款便离开了。接到龚某河报警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经多方工作,很快查明该男子的身份并与之取得联系。经沟通,该男子查询了自己当日的扫码支付记录,才意识到自己购物后着急赶路,扫码支付未能成功。随后该男子主动联系龚某河,将货款付清,并表达了歉意。

交警大队

 “感谢交警同志不辞辛苦,日夜追查线索,抓住了犯罪嫌疑人,为我妻子讨回了公道!”2月20日上午,受害人李某家属带着一面题有“技能过硬、执法为民”的锦旗来到县公安局,动情地向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表达谢意。

2022年11月28日7时许,230 国道光山县寨河镇王畈村高庙村民组路段发生一起行人被撞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李某被撞伤势严重。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警,经勘查,认定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带棚三轮摩托车。但肇事嫌疑人为逃避侦查,多次驾车驶入视频监控盲区,案件线索一度中断。

办案民警没有气馁,迅速调整侦查思路,加班加点侦破案件。2022年12月,肇事者李某福被交警大队民警成功抓获,但受害人李某的医药费及相关赔偿费用一直没有着落。经过民警多次工作,2月16日,李某与李某福最终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协议,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