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审批再加速 服务有温度

2023年02月2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上午来公司现场核查,下午就领到证了,现在政府办事的效率太高了。”日前,河南锦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邱炳洋对潢川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事效率赞不绝口。企业点赞的背后,是潢川县市场监管局优化审批流程、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服务作出的不懈努力。

近年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理念,强化跟踪问效、持续探索创新,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高质量的企业服务新模式,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得力、得当、得法、得人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

证件快速办。该局从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更多事项“一次办、免证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让服务更加高效、更加便利。该办能办的事痛快办,对食品安全、环境等影响较小、群众需求程度高的企业,畅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主动指导企业,提供辅助支撑。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审批部门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当场出具审批意见,即来即批,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

做好店小二。该局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始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出台便民政策,推行的“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暖心服务,已经成为政务服务的常态化工作,确保服务不打烊、办事不断档,做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

最多跑一次。该局始终坚持便民利企服务理念,在深化“一网通办”的前提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始终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多方位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纵深推进“一窗受理、集成办理”,为企业群众打包提供套餐式、主题式服务,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无差别综窗服务模式,让越来越多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和减证明”,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不见面审批。为进一步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和“不见面审批”。该局在大厅东侧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8小时之外也能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与此同时,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人性化、便利化,设置“办不成事”窗口提供兜底服务,推行证照免费邮寄、办事指南二维码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等便民措施,不断完善大厅服务功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让更多“放管服”改革的成果惠及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

   下一步,该局下大力气消除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提升的“难点”,继续跑出行政审批的“加速度”,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让企业群众真正体会到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做到微笑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幸福感,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朱美惠 张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