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主动作为 按下经济发展“快速键”

2023年02月2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走进信阳市淮滨县马集镇爱斯卡服饰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映入眼帘,120台机器正在全速运转,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工作中。据企业负责人韩志勇介绍,公司业务常年无淡季,订单量排到五、六月份了,仓库里基本没有库存,员工复工到岗率达100%。

爱斯卡服饰这种乡镇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马集镇政府多措并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活力作为全年首要工作要务。

为稳岗就业,马集镇成立工作专班,首席服务官节后第一时间深入海莲面粉、爱斯卡服饰、对乡镇企业,金群粮贸等15家乡镇企业,对资金回笼、用工需求、业务订单、融资、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相关帮助与政策咨询,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同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督导,确保企业“开门稳、开门红”;对镇区小微商户,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工作,用“脚板丈量短板”,协助店铺办理经营场所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额信贷等业务,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统计,节后新注册登记2家店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家,提交3次共15万元小额信贷申请,全镇乡镇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个体户、店铺开业率达100%,980余人到企到店就业。

谋划项目,保障服务。节后第一天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暨项目谋划会议,制定“1155”工作思路,2023年谋划实施16个项目,谋划金额5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所承接建设的淮滨县第三人民医院扩建提质建设项目,淮滨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淮滨县马集镇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市县重点均进展顺利。在项目实施中,马集镇全面为项目开展通水、通电、通路、协调纠纷等服务,做好土地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地顺利建设。

招工招商,积蓄动能。抓住春节期间有利时机,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采取召开座谈会、一对一家访等形式与安徽勤本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豪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东莞鑫研豫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宁波市海曙鄞江中特五金厂等8名在外创业返乡成功人士共话乡情乡谊,共叙家乡发展,互留联系方式。采取大喇叭宣传、上门宣传、亲情招商、熟人招商等形式向阳光集团送工并留工47人。(朱美惠 李林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