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2月21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化解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100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李某与被告祖某等人股权转让纠纷一案,淮滨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判决被告祖某等人在法定期限内向李某支付本息共计200多万元,其间李某曾多次催促祖某等人还款,但祖某等人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李某向淮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孙坎第一时间联系申请执行人李某了解案件来龙去脉,并向祖某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敦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同时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被执行人祖某等人名下100多个银行账户,但系统查询反馈显示,祖某等人账户资金不足。一番交涉无果后,执行干警对其采取了拘传措施。羁押室内,祖某等人依旧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祖某等人在看到执行干警强硬的态度后,胆战心惊,最终当场履行100万元欠款,并承诺剩余欠款在一个月内履行。

近年来,淮滨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工作措施,依法用足执行措施,提高涉企案件执行到位率,以“真金白银”的成果,让企业满意,让社会满意。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企业,采取灵活措施,有效降低执行给其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淮滨县法院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化执行举措,对大标的额执行案件进行经验总结,秉持快速执行、服务人民的原则,最大限度缩短案结周期,快速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朱美惠 洪唱 孙治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