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白土店乡召开2022重点工作综合考核表彰大会

2023年02月2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上午,息县白土店乡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彰大会,白土店乡领导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等9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坚持“一个统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擂台比赛”和主题培训活动,优化网格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二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强交通主干道两侧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乡村面貌。三要深化信访维稳治理。健全完善信访联席工作制度,把信访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会议指出,2023年要坚持产业立乡,夯实经济基础。一是发展优质农业产业、提升人才引进效果。综合提升土地利用率,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发展家庭农场、合作社式规模经营。千方百计促招商,壮大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招才引智,人才激励政策。二是巩固脱贫振兴成果、打牢民生建设基础。坚持“四个不摘”,持续开展常态化的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抓实抓细民生工作,重点抓好产业招工工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文明建设。三是坚持乡村环境保护,夯实环境保护成效。深化落实河长制。开展“清河行动”,持续加强扬尘综合治理,实时空气指标监测,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乡上下要提振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2023年工作目标是:“常规工作创特色、重点工作争先进”。2023年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对标市委 “1335”工作布局,深入实施县委“11345”工作安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好”和“美好生活在息县”贡献白土店乡力量。

继往开来、笃行不怠。2023年白土店乡将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十足的工作劲头、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新一年的工作中,大步迈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朱美惠 余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