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立足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2023年02月22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息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各项举措,积极践行“服务不缺位”的理念,不断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立足“小窗口”,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效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

延时服务暖人心

“真是太感谢了,下班了还为我紧急办理证件,能及时返工多亏了你!”2月2日13时20分许,张陶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电话称,自己就要坐火车到浙江工作,身份证和户口本却找不到了,因没有身份证件无法乘车,担心不能及时返岗工作。户籍警徐书捷闻言,立即从下班途中返回,同时安抚焦急的群众不要担心。在核对其身份、住址、家庭成员信息,户籍徐书捷迅速为其补办户口本和身份证。

只有心中装着群众,事事为群众着想,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2月6日12时许,一对夫妇急匆匆地赶到包信派出所户籍室为新生儿上户口,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户籍警张铎放弃午休时间,为其夫妇顺利办理了入户登记。该夫妇捧着刚办理好的户口簿对户籍警张铎的热情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

真诚服务赢民赞

2月7日上午,息县项店镇村民陈某带着印有“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来到项店派出所,向户籍警杨瑞及全体民辅警表达感谢之情。陈某因为名字的问题困扰了很久,但是考虑到成年人更名手续麻烦,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便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咨询更改姓名的政策。户籍警杨瑞耐心细致地告知成年人变更姓名所需要的材料,而陈某着急去外地务工,提供的材料不全,户籍警杨瑞不厌其烦通过电话告知她所缺的材料,并通过视频人像比对进行验证,最终仅用一周的时间,顺利帮助陈某完成更名。

助力学子解民忧

“你好,我家孩子高考报名时老师说籍贯和出生地只显示河南省,不是河南省息县。5点报名审核就要截止了,孩子在电话里急得直哭......”2月9日下午4时许,一名焦急的群众急匆匆跑到陈棚派出所户籍窗口请求帮助。在问清情况后,户籍民警杨焜立即为高考生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准备高招报名的学生叶某琳的户口本进行了户口地址信息的完善更新,并与孩子所在的学校及时沟通,协助家长以最快速度将户口簿送到学生手中,解决了学生的燃眉之急。

户籍“小窗口”,服务“大民生”。新征程上,全县户政窗口单位将继续深入推进“三服务大比武”承诺实践活动,时刻树立“服务前移一小步,方便群众一大步”的理念,切实提升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流程更简化、办事更便利、服务更规范、效率更快捷、群众更满意的高质量公安户政“放管服”工作。(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