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信访局“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2月22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开局伊始,浉河区信访局始终主动作为,紧扣“三服务大比武”活动主题,聚焦企业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强化责任、创新工作、狠抓落实,巧用“加减乘除”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加”:加强组织,筑牢服务企业工作基础。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一把手”工程,坚持“顶格协调”,亲自上手、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学习各类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采取“1+1”模式,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包联分配,履责于行,着力提升服务企业的本领和能力。

“减”:删繁就简,畅通服务企业绿色渠道。高度重视涉及企业类信访事项处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当好信访领域的“店小二”。畅通绿色通道,建立健全涉企问题快速反应处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受理,以最优态度、最优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信访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发挥信访部门“晴雨表”作用,主动排查当前工作中可能涉及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及时提出矛盾纠纷化解意见建议,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夯实稳定基础。

“乘”:提高质效,实现服务企业工作成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三服务大比武”,当好服务企业信息员,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做好统计反馈,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当好服务企业宣传员,针对企业提出的贷款、人才等政策需求,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联系,通过上门送政策、电话答疑问等方式提供政策服务;当好服务企业解难者,包联责任人采取“保姆式”帮办、代办等方式,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单个部门难以有效解决的难点问题,包联责任人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坚持多部门协调联动,尽力确保问题得以化解,切实把工作做到企业的心坎上。

“除”:破难疏堵,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与书记(区长)接待日制度相结合,对企业反映的疑难信访问题,提前预约接访,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与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开展集中攻坚,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实行对账销号,把优化营商环境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确保群众和企业反映的信访问题得到解决。(朱美惠 魏兰 文淑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