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太清宫镇:乡贤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共享美丽宜居环境

2023年02月22日09:21

来源:大河网

  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鹿邑县太清宫镇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总抓手,发挥群众力量,引导在外成功人士、乡土人才等各方力量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宜居环境。

  2021年,在外乡贤代表李万峰被选举为党支部书记,出资提升村内基础设施条件,带领村“两委”干部及村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后双村面貌大为改观。在李万峰的带动下,先后有17名在外成功人士出资出力支持家乡建设,其中薛怀礼一人捐资5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缺乏人财物的难题。

  太清宫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以及村级大喇叭、微信推送等方式,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贤人士出资修路,整治沟渠坑塘,种植绿化树,墙体刷新……有力地保障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回到家乡,发现路面硬化拓宽了,两旁树木绿意盎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里的环境变化让我眼前一亮。”为支持家乡建设,怀溜居委会在外成功人士孟庆贵捐款12万元。

  情系家乡,心怀乡愁。新年伊始,10余名优秀乡土人才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太清宫镇新春茶话会,感受家乡变化,畅谈发展前景。大家表示要充当家乡建设发展的“领头雁”,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以前是‘干部干、群众看、乡贤能人旁边站’,现在是党员干部、乡贤能人、人民群众一起干,激发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太清宫镇党委书记陶卫华说。(宋永康 王宗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