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发改委:抢抓政策窗口期 拼抢争资“开门红”

2023年02月2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延津县发改委抢抓政策机遇,靠前发力、精心组织,高效协调,全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

一是抓落实成立组织,根据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延津县发改委组织相关责任单位成立了延津县项目谋划工作专班,聘请专业咨询公司进行培训学习、专业指导,为全县包装一批经济效益明显、带动效益强的专项债券项目。

 二是抓谋划储备项目,抢抓政策机遇,及时跟踪掌握国家和省、市专项债项目政策动态和投资导向,结合延津实际,对标交通基础设施、市政、新基建、新能源等11大领域,提前着手谋划。

 三是抓服务做实前期,根据储备项目的成熟度进行重要排序,有针对性地按照申报专项债券所需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列出办理清单,明确各相关手续责任单位,推行“容缺办理”、“绿色通道”等服务手段,确保所有申报项目的手续完整。

截至目前,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券已入国家重大项目库项目37个,总投资115.18亿元,专项债券需求52.62亿元,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7个,总投资16.58亿元,专项债券需求8.48亿元。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正在积极谋划中,初选符合投放条件项目45个,总投资86.28亿元,拟申请专项债券资金63.12亿元。

下一步,延津县发改委将积极跟进专项债券申报情况,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盘子,最大程度争取政策支持,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郭延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