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打通大学生求职就业“最后一公里”

2023年02月22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精准服务企业招引人才,吸引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宛就业创业,近日,由南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南阳师范学院和南阳市卧龙区委人才办联合举办的“终于等到你”面试路演活动,在该市人才服务中心精彩上演。南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书记汪润明,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杨洋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汪润明为学子们做了交流指导,他表示,面试是广大学生进入职场的第一道门,此次面试路演活动,精心设计了惊鸿一瞥、我最有才、随机应变、实话实说、后会有期五个环节,有表演的成分,也有实战的性质。通过路演活动,更加直观的领略师院学子的风采,更加清晰的感知职场求职技巧,更加有力促进南阳师院与卧龙区的校地校企合作,更加精准实现就地取材。

此次活动特邀牧原、想念、中光学等7家重点企业人资经理作为评委,15名南阳师范学院优秀学子逐一登台展示风采。在一张张PPT中,学子们说学习能力、说实践经验、说组织协调能力……精彩精准的自我介绍,给评委们留下惊鸿一瞥;歌曲、舞蹈、演讲等才艺表演让评委们充分感受到青春的活力;面试环节,每名选手随机回答2道题目,自我认知、组织计划、观点分析、人际关系等不同类型的题目考验了大家随机应变能力。7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给出客观真实的评价和耐心细致的指导。最终,10名学生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15名学生被授予“最受企业欢迎之星”。

“本次面试路演活动形式新颖、环节设置合理,吸引了我们学校近百名毕业生踊跃地报名参加。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地、校企的深度合作,广泛开展人才引进、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通过举办一些双选会、就业类比赛等多种活动,为大学毕业生来宛、留宛就业创业贡献更多的力量。”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杨洋说。

“这次路演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企业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希望以后多举行一些这样的活动,多给大学生一些平台去表现自己,多一些就业的机会。”活动结束后,来自南阳师范学院法学专业的李佳垚兴奋地说。

据悉,卧龙区把青年人才招引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制定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从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安心安居等方面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优厚支持和暖心服务。卧龙区与南阳师范学院在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多方面务实合作,将持续开展“千名博士进卧龙”“万名学子留卧龙”活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动能。

“本次‘终于等到你’面试路演活动是卧龙区落实南阳市2023年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卧龙区加强与南阳师院合作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卧龙区将紧紧围绕市委人才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产业发展,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才深度融合,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区。”卧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薛小磊 金淑慧 梁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