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建强驻外党组织 发挥“红娘”大作用

2023年02月22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驻外党组织和驻外党员“两个作用”,2月17日,镇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睿带队赴郑州召开镇平县驻郑州党总支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共建红色堡垒,共叙浓厚乡情,共商发展大计。

会前,谢睿一行先后前往镇平驻郑党总支诚建支部、华联支部、镇平商会等地实地调研;会上,听取了驻郑党总支、驻郑人才工作站的工作汇报,支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就党组织建设、返乡创业、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纷纷谈感受、叙乡情、话发展,讨论现场处处洋溢着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大力推介家乡,让更多的科研成果、项目种子在家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更加重视自身建设,扛稳政治责任,积极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生产竞赛等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更加主动把握机遇,大力发扬敢拼会赢、无中生有的镇平基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平台,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更加彰显桑梓情怀,争当镇平形象宣传员、招商引资信息员、服务群众联络员、创业致富领航员,开展提供一条信息、介绍一批客商、引进一个项目、办成一件实事的“四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为支持家乡建设架起“金桥”。

近年来,镇平县强力实施“镇平人建设新镇平”战略,坚持以“大党建”领航,在流动党员集聚区域成立驻外就业创业党组织,探索开辟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新路径。该县健全两地党组织互联共建机制,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汇聚乡贤名人、创业能人和文化达人,共建流动党员“大本营”、务工乡亲“新港湾”、服务群众“好管家”、助力发展“强引擎”,将党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流入地和流出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同时,该县持续放大驻外人才工作站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从加强队伍建设、澄清人才底子、增进交流互动等多方面入手,广泛宣传推介“玉乡英才行动”和《关于支持镇平人建设新镇平的若干措施》等家乡人才引进新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多层次、深领域推进“引才回归”“引业回乡”“引智回哺”“引资回流”,为人才和项目招引发挥“前哨、桥梁、红娘”作用。

据悉,镇平县驻郑党总支在建强组织队伍、完善制度载体、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7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通过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成功为家乡引进牧澳动物制药、奥德曼环保公司等优质项目。镇平县驻郑人才工作站开辟返乡创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先后聘请了13名在不同领域有突出成就的领导、专家、学者作为“招才大使”,聚合豫宛商会镇平分会、镇郑同学(老乡)联谊会等平台优势资源,建立3900余人的镇平籍在郑优秀人才信息库,为家乡“三招三引”牵线搭桥。同时,新建的华北水利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招才引智工作分站,为专业化、分类别人才服务生态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薛小磊 樊景 程明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