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法院:法佑成长 “未”爱同行

2023年02月2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暖花开季,少年相逢时。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21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陶冶带领干警来到胡店乡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上,张陶冶就防范校园欺凌阐释了欺凌者应当付出的法律代价,深刻讲述了校园欺凌对未成年人的身心伤害和对校园整体氛围的影响,寄语全体学生建立正确的认知,远离法律红线,成为有为少年。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如果被人殴打该怎么办?如果有人拉你参与打架该怎么办?”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黄俊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参与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真实犯罪案例,由浅及里、由细入深地讲解了敲诈勒索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强制侮辱罪等法律知识。

黄俊丽的授课,既让学生们了解校园暴力给自身和他人带来的危害性,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平桥法院始终致力于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观念深植于青少年的心中,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下一步,平桥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创新完善普法宣传模式,让法治之光照亮青春成长之路,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刘月)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