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好生活

2023年02月2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我们镇加大投入资源财力,力促人居环境再上一层楼,为群众生活环境优化提供保障。”近日,淮滨县新里镇积极动员干部群众,整治人居环境,树立河清路美的乡村新风貌。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我们镇按照,‘坚持带头示范、坚持规范管理、坚持督效问责、坚持全民参与’4项要求,凝心聚力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动员干部群众3万余人次,出动机械3000余台次,转运陈年垃圾1.8万余方,建造特色小游园6处。全面提升全镇环境卫生水平。”该镇宣传委员董春光说。

一直以来,该县新里镇的变化离不开该县县委、县政府的战略目标,为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示范样板美丽乡村制定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抓手,精心组织,主动谋划,全域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工作计划,使得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

“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环境提质增效,建设美好生态水城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现阶段我们通过环境整治已经实现拆墙透绿266处,清除城区违建13万平方米,赢得群众广泛赞誉。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成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该县城管局局长邢伟表示。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推进垃圾、污水、户厕整治,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50%以上,每个乡镇创建人居环境示范村2个,全县创建生态宜居村123个。全力实现全县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章华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