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警”彩开讲 守护“少年的你”

2023年02月22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叮铃铃,叮铃铃!开学已经两个多星期啦,莘莘学子忙着学习新知识,浉河公安的民警忙着送法进校园-“防校园霸凌”,系好新学期第一颗“法治纽扣”,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守护学生们健康成长。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开展了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堂“防校园霸凌”法治教育课。

浉河公安分局民警相继来到湖东正商三小、五星乡琵琶山学校、信阳特殊教育学校、东双河镇中心学校等学校,围绕“防校园霸凌”主题,结合校园欺凌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上,民警向学生们提出了“六要”,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要积极与老师家长沟通交流,要拒绝与校外闲散人员来往。

通过法治教育课,浉河公安民警希望同学们知道遭遇校园暴力时的应对措施,不断提高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开开心心学习,健健康康成长。

除了为同学们送上安全提醒,浉河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在开学前走进校园,对安保器材、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他们站好平安护学每一岗,化身“安全老师”迎着孩子们的笑脸,和他们一起上学和放学,确保校园及周边“警”然有顺。(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