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涅阳街道办事处:强化服务配合 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改建管优效”要求,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成效宣传力度,近日以来,镇平县涅阳街道办事处财政所采取多种措施简化流程、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强宣传,造就共创局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2023年“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并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广泛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动态掌握企业发展困难需求,在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好扶持和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财政服务环境,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利用门户网站、大厅宣传屏、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重服务,提升效能建设。始终以建设勤政廉洁、高效规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积极服务市场主体。为缓解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涅阳财政所积极协助包联企业办理贷款申请、资料准备、审批立项等业务,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争取贷款3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信心。同时,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服务,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税务和企业的互动,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财政工作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抓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涅阳财政所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工作,2022年共投入资金1200万元,整修背街小巷4条,整修河道、下水道8000余米,安装路灯72盏、优化提升“口袋”公园4个,新建游园8个。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制止阻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腐败和“庸、懒、散、慢”等作风问题,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积极构建规范透明的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涅阳财政所将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服务理念,发扬财政人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服务方式便利化、流程科学化、办公智能化,用“小小窗口”提供“满满服务”,力争把涅阳财政所打造为服务效率最高、管理体系最优、服务质量最好的营商环境新高地,为镇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薛小磊 刘小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