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交通建设提速发力 奋力实现 “开门红”

2023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东风浩荡满卧龙。2月21日,南阳市卧龙区举行Y008袁营至叶寨公路等6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Y008袁营至叶寨公路改建工程全长13.068公里,总投资为5344.6万元,该道路是卧龙区与新野县连接的重要的县乡道路,也是卧龙区青华镇、潦河镇农业生产生活和农村商品流通的重要设施。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农村路网,提高县乡公路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内需、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南阳市卧龙区现代物流运输服务集团公司和南阳畅达交通投资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也在当天同步挂牌成立。通过成立公司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公司平台包装专项债来破解资金瓶颈,同时通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提高养护水平、管理水平来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缓解建设压力。

去年以来,该区交通运输部门聚焦聚力“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卧龙交通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3.49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成功创建了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南阳市成功纳入2022年国家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名单。

下一步,该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快配套服务,规划建设配套道路,构建“枢纽+物流+通道”的物流基础设施体系,围绕“行有所乘”,畅通外动脉,加快G312国道改线征迁以及S329石桥至潦河坡段等道路建设进度,打通内循环,实施一批农村道路改造建设,打造“美丽乡村路”;加快推进豫资海元城市产业综合体项目一期建成运营,推进二期规划建设;做强货运场站、配送中心、仓储基地等物流设施,推动物流园区加快形成产业业规模,确保建设项目早建成、早通车,新成立的公司运营早行动、早见效,助力卧龙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薛小磊 曹飞 李一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