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税务局:税务文书“线上”送达 智慧税务更贴心

2023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往过了申报期需要先找税收管理员签收《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再到税务大厅填写纸质申报表补申报,没想到现在在电子税务局签收了电子税务文书,就能进行逾期补申报操作,这不仅帮我们规避了涉税风险,还省去了来回跑路的时间,真的很贴心!”近日,南阳市宛城区某商贸公司的财务人员赞叹说。

据了解,目前,电子送达适用的文书范围包含常用的《税务事项通知书》《清税证明》《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等99种文书,对于这些适用文书,只要纳税人提前签订了《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就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相应文书的接收、签章,不需要再到税务机关现场办理,税务人员也无需到纳税人办公场所送达文书。如果纳税人存在未申报行为,税务机关对纳税人发送《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时,纳税人也可以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电子签收,签收后第一时间在电子税务局补申报,免除了纳税人来回奔波的辛苦。值得关注的是,税务文书电子送达与传统文书送达方式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下一步,宛城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等“智慧税务”征管改革举措推向深入,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互联网+税务”带来的便利。(薛小磊 樊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