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项目建设提速 发展龙头高昂

2023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南阳市卧龙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保持全市第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卧龙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的攻坚之年。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一个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的好日子。当天上午,卧龙区2023年一季度25个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齐开工,决胜首季“开门红”

礼炮齐鸣,彩球飞舞。2月21日上午11点,随着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的宣布开工奠基,近5万方商业体量、总投资30亿元的卧龙区化纤厂区域城市更新项目(三顾里·360商业综合体项目)迎来高光时刻。

该项目从规划到建设,依托千年卧龙岗,对标上海新天地、成都太古里、龙湖天街等行业标杆,融合三国文化,沉浸老南阳古风,传承历史文脉,通过步行街地下通道与卧龙岗文化园三顾广场连通,实现西南片区以三顾里为中心,携手卧龙岗文化园、武侯遗风环线和白河游船观光线,联袂打造新的商贸文旅产业新高地,带动区域内消费水平升级。

据悉,卧龙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25个城建项目,总投资281亿元。卧龙区同日开工的项目还有:市印刷厂区域旧区改造项目、南菜园项目(一期)、乔官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曙光村区域改造项目、卧龙岗西南片区区域改造项目、十二里河片区区域改造项目、独山片区区域改造项目、车站南路扩建、孔明大道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南阳至镇平快速通道卧龙区段(中州大桥至潦河)、邵沟安置房项目、阳光电产业集聚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A区、邓禹路(京宛大道至信臣路)修建、南阳市八中附中餐厅项目。

发展再加力,气势如虹“当龙头”

在2023年卧龙区委经济工作会上,该区明确了今年城市更新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将以深入实施“七大工程”的城市更新“换颜工程”为抓手,紧紧围绕中心城区“一河九园九片区”布局、新一轮城市建设十大工程、携河发展战略和西部城区规划建设,强力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计划,奋力建设宜业宜居宜学宜游宜创宜养“六宜”现代化城区。

全年发展看首季,拼出卧龙新形象。2月12日,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主持召开卧龙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朱是西在调研卧龙现场办公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出“拼出卧龙新形象”集结出征动员令,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竞进状态,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3年,卧龙区谋划省市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873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7个,续建项目5个,计划竣工项目20个;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中部地区“五大战区”,瞄准三类“500强”和行业龙头,统筹用好驻地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园区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等措施,力争全年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2个,投资10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比重不低于70%,先进制造业项目比重不低于30%,力争进入南阳市第一方阵。(薛小磊 陈向革 黄志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