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光山社区民警勇救落水女孩

2023年02月23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对光山县公安局一级警长彭荣祥来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为积极响应县局“双争”(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号召,他主动请缨,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商务中心区派出所,成为辖区上官岗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区民警。

现年57岁的老彭,从警36年,有着24年基层派出所工作的丰富经验,他工作责任心强,善与群众打交道,干起社区工作很是得心应手。这不,刚一来他就动起了脑筋,思忖着怎样运用“脚板+科技”,以最快的速度盘活社区警务工作“这盘棋”。一方面他充分利用社区的各个微信群,搞起了线上“见面会”,积极在群内开展“自我推销”,与辖区群众建立起初步联系;另一方面,他和社区网格员打成一片,深入到辖区居民小区、行业场所、内部单位开展调查走访,积累第一手资料,为做好群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月21日上午8时许,正在辖区走访的彭荣祥突然接到一名网格员的求助电话,称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跳入西紫湖之中,请速来救援。闻讯后,彭荣祥火速赶往出事地点,同时向所内请求警力支援。几分钟后,彭荣祥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孩在湖中几乎一动不动,脸上冻得青紫,湖水已没到颈部,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彭荣祥迅速找来救生圈,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和辅警陈大为分工合作,一人在岸边辅助,一人下水救援,合力将女孩从刺骨的湖水中一点点拉向岸边,最终化险为夷。因救援及时,女孩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彭荣祥和其他出警人员一道将女孩安全送回家中。在民警和家人的共同开导下,女孩对自己冲动的行为懊悔不已,表示今后要和家人加强沟通,珍惜生命、好好学习。

“要不是彭警官得到消息及时、赶来得快,孩子还不知道会出啥事!有你们这些民警在身边,我们安心多了!”女孩奶奶发自肺腑向彭荣祥及其他民辅警表示感谢。(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